www.kh-masjid.org.tw 回首頁 Email
 
 
你們當從火獄中拯救他們
忤逆父母是一種大罪
齋月之重要性
伊斯蘭教前後之阿拉伯曆
「貴德日」貴夜
開齋節當日應該做什麼?
開齋後十日
聖訓
教法
五功
其他
伊斯蘭食品
影音館
連結列表
首頁 >> 宗教與生活 >> 「貴德日」貴夜 >>
「貴德日」貴夜

「格德日」貴夜。

主的使者穆罕默德聖人(求主慈惠他)說:『以色列的子孫中有四位聖人;艾尤不、澤克黎雅、季勒給勒和叔艾不(求主慈惠他們)整整八十年不斷地為侍奉 真主而幹功課,從來不敢鬆懈片刻。也絲毫不敢違拗 真主。』聖門弟子們聽見了以後羨慕不已。此時傑白熱一勒天仙降臨以後教導了古蘭經第九十七章;原名「格德日」,意思是「高貴」。

整段的譯意是:奉普慈特慈之主、安洛胡之名開始!我確已在貴夜裡降示了它,你怎能知道何為貴夜?貴夜強過於一千個月,眾天仙和傑白熱一勒天仙,奉他們的主的命令,為每一件事而在當晚降臨,那夜間全是平安的,直到黎明顯著的時候。在此夜裡做功課,強過於一千個月,也就是83年多的光景。天仙和傑白熱一日大天仙降臨,整夜裡給人們道安和祝福。直到黎明。

求饒的人; 真主恕饒他,求平安者; 真主成全他,求恩典的人; 真主償賜他,直到天亮。 誰有信心和以期盼的心情在此夜裡做功課;(禮現時的或補禮拜,念誦古蘭經,贊頌 真主,給聖人祝福和道安,閱讀教義等等。) 真主就饒恕他的罪過。誰在此夜裡參加昏禮和宵禮;他就屬於在今夜做功課的人。

穆聖在此夜裡教導聖妻艾依霞做這段祈禱詞(譯音):【安洛混埋,印納咳,兒奉甕,圖嘿布勒二副娃,發兒福二你。】(譯意):『主呀!你確是寬恕之主,喜歡寬恕之主,求你寬恕我!』

1421.9.23. 89.12.19.陳永武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