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kh-masjid.org.tw 回首頁 Email
 
 
你們當從火獄中拯救他們
忤逆父母是一種大罪
齋月之重要性
伊斯蘭教前後之阿拉伯曆
「貴德日」貴夜
開齋節當日應該做什麼?
開齋後十日
聖訓
教法
五功
其他
伊斯蘭食品
影音館
連結列表
首頁 >> 宗教與生活 >> 開齋後十日 >>
開齋後十日

齋月後十天

齋月後十天在成班禮五番拜的清真寺裡坐靜是被叮嚀的聖行 根據艾依霞所傳述的聖訓:『每到齋月的後十天,穆聖(求主慈惠他!)就繫緊腰帶,來守夜,並喚醒家人。』【一起來做功課】

穆聖每年齋月的後十日,都坐靜,直到歸主。而後是由他的妻室來坐靜。

坐靜原文是阿拉伯文「依兒提咖福」,就是齋月下旬在清真寺裡頭靜駐至結齋為止的功課。婦女可以在她的私人禮拜處坐靜。

「穆兒特克服」(坐靜者)只有在如禮主麻、做大小淨、作證人等非行不可的須要時,才能走出大殿。

坐靜者要常念古蘭經,贊主贊聖,禮還補的拜,向主求饒,取悅真主。以望真主赦免他的罪過,升高他的品級。

以做功課,求饒贊主的方式守開齋節前夕的夜

穆聖說:『在兩會禮的前夜做功課的人,到大家的心死的那一天;他的心不會死。』 學者們說:「意思是在靈魂出去的時候,真主穩定他的信仰。在墳墓中被兩位天仙考問的時候讓他穩定。在人類站在真主御前的時候,讓他穩定。」

人在重要關頭,常會緊張。尤其在以上所述的三個時候,更是緊張萬分的時刻,也是最須要真主的穩定

89.12.14. 陳永武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