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kh-masjid.org.tw 回首頁 Email
 
 
你們當從火獄中拯救他們
忤逆父母是一種大罪
齋月之重要性
伊斯蘭教前後之阿拉伯曆
「貴德日」貴夜
開齋節當日應該做什麼?
開齋後十日
聖訓
教法
五功
其他
伊斯蘭食品
影音館
連結列表
首頁 >> 宗教與生活 >> 齋月之重要性 >>
齋月之重要性

第四十四講 "勒埋丹"(齋月)的貴重

感謝 "安洛胡",祂賜予祂的眾僕巨大的恩典!因為祂替人類阻止了撒旦惡魔的詭計,使牠的妄想破滅!祂以齋戒為自己喜愛的人當成了城堡與盾牌。為他們打開了天堂的門戶

我們作證;除開獨一無二的 "安洛胡"以外沒有別的主宰。也作證;的確穆罕默德是祂的奴僕和差使,是眾生的領袖與聖行的引導。祈主慈憫與給他和他的家人及朋友平安!

"勒埋丹"齋月已 來臨,在這個貴月裡 , 真主頒降了引導人類、分明真假的古蘭經。你們應當渴望與積極地迎接尊貴的齋月!請聽塞勒曼大賢的傳述:他說:主的使者在夏半月底給我們演說:『人們呀!一 個偉大的月份!吉慶的月份!其中的一夜貴過於一千個月的月份已經來臨於你們!安洛胡把在這個月份的晝裡封齊制定成主命,在此月的夜裡禮拜制定成聖行。誰在 此月裡行好,如同在其他時間的主命,在此月裡遵行一件主命者,相當於在別的時間做七十樣主命的回賜。這是一個忍耐的月份、忍耐的報酬是天堂樂園。齋月是相 愛的月份、穆民的衣食福祿增進的月份。誰招待封齋人飲食,安洛胡將饒恕他的罪過,讓他免受火獄的刑罰,他將獲得封齋人的同等回報而封齋者也毫無損失,我們 說:「安洛胡的使者呀!我們沒有能力招待封齋人開齋呀!」穆聖說:「安洛胡將把這份回賜給予用一口鮮奶或大棗和水招待封齋人開齋者!誰讓封齋人溫飽;則真 主將讓誰飲用我仙池中的水,直到他進天堂時也不會渴水。齋月上旬是慈愛期,中旬是寬恕期,下旬是赦免火獄的刑罰期。誰在此月寬鬆他的手下,則 真主會饒恕他,並赦免他免受火獄的刑罰。」』

真主在古蘭經第二章183節中吩咐:「信教的人們呀!齋戒已成你們的定制,猶如成為先民們的定制一般,以便你們敬畏。齋是有數的日子。」 又在同章185節上說:「古蘭經在『勒埋丹月被頒降,它是人類的南針,正道的明證,真偽的標尺。故誰在齋月裡,誰就應當封齋。』」

造物主一詞阿拉伯文原音是:「安洛胡」,但一般都已習譯成「安拉」。在此文中使用原譯音「安洛胡」,指的是「安拉」。

高雄清真寺 教長 陳永武 翻譯於阿拉伯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