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kh-masjid.org.tw 回首頁 Email
 
 
你們當從火獄中拯救他們
忤逆父母是一種大罪
齋月之重要性
伊斯蘭教前後之阿拉伯曆
「貴德日」貴夜
開齋節當日應該做什麼?
開齋後十日
聖訓
教法
五功
其他
伊斯蘭食品
影音館
連結列表
首頁 >> 古往今來 >> 古往今來 >>
古往今來

清真寺

清真寺;本名「默思值得」,是阿文,意思是「叩頭之處」。清真寺裡有一專供穆斯林禮拜的地方稱之為拜殿。除拜殿以外,還有學習教義和經文的教室、活動中心、辦公室、喚拜樓等等。因為穆斯林禮拜前必須沐浴淨身,所以寺裡都設有浴室。清真寺內外包括拜殿在內都沒有偶像、畫像與香燭。 清真寺的一般世俗的任務;由遴選出來的董事會來管理。主持宗教教務與解答教義、教授經典等等事情,則由受過專門宗教教育的人來負責。一般稱為「教長」;是阿文「依瑪目」的譯意。

高雄清真寺於民國八十年十二月自林森路遷入現址:苓雅區建軍路11號。是南部穆斯林聚會、禮拜之所在 ,也是所有穆斯林的精神中心!

高雄清真寺教長 陳永武 撰述

 

走過半世紀紀念VCD(高雄清真寺發展沿革史)

一群信仰虔誠的穆斯林,一間若大的 禮拜堂,成就南台灣唯一的清真寺,從二 十多坪到現在八百多坪,穆民也加入許多 國際友人,伊斯蘭教在南台灣茁壯成長。

主要多為軍眷出身的穆斯林,經濟能 力很有限,民國38年隨軍隊撤退來台,大 陸的家沒了,必須在完全陌生,極少援助 的情形下,相互照應,堅定的宗教信仰, 是他們生活必備的要件之一,辛勤奮鬥, 好不容易攢了點金子租借個禮拜堂,高雄 清真寺才算有個雛形。

歷經五福四路和林 森一路兩階段,清真寺的空間又不敷使 用,不得已只能咬緊牙關,賣地換現金, 感讚 安拉的大能與惠,這筆經費足夠買 地蓋新寺。 眾多種種的巧合,實在不得不相信 真主的至慈至仁與全能,才能創造如是奇 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