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kh-masjid.org.tw 回首頁 Email
 
 
你們當從火獄中拯救他們
忤逆父母是一種大罪
齋月之重要性
伊斯蘭教前後之阿拉伯曆
「貴德日」貴夜
開齋節當日應該做什麼?
開齋後十日
聖訓
教法
五功
其他
伊斯蘭食品
影音館
連結列表
首頁 >> 本站最新訊息 >> 訊息內容
回教徒祈禱室 小港機場闢設

新聞稿主題:回教徒祈禱室 小港機場闢設
日期:93年 12月 31日  

高雄國際小港機場為了服務回教徒,在二樓出境處闢設回教徒專用祈禱室。高雄清真寺教長陳永武和總幹事沙國強,昨天前往現場勘測方位,並懸掛麥加朝謹處「天房」照片,讓回教徒更安心作禮拜。

陳永武說,最近幾年來台經商的回教徒越來越多;回教徒一天要做五次禮拜、邊讀古蘭經,小港機場用心布置祈禱室,有助台灣和回教國家外交關係。

高雄國際小港機場專用祈禱室,面積不大,內部全依回教教義佈置,例如回教徒禮拜前要「小淨」:洗臉、洗手和洗腳,室內有專用洗手台;禮拜的方位要朝向西方;室內還有禮拜專用坐墊。

陳永武說,回教發源地麥加位在台灣西方,禮拜方位要朝西才有意義,陳永武和沙國強並在室內首次禮拜,象徵祈禱室即日起開放。

高雄清真寺申請3年多的「高雄回教外勞庇護中心」終於定案,高雄清真寺總幹事沙國強昨天表示,勞工局同意以個案補助經費,未來服務對象包括嘉義以南到台東、澎湖等回教籍外勞,由於政府剛宣布印尼外勞進用解禁,庇護中心成立時機恰是時候。